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不明白>>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總會把事情弄得複雜的人, 所以我總不容易開心。跟身邊的朋友相處日子漸久, 更覺得自己很多時候並不明白為甚麼一些人的生命可以很簡單, 他們的感覺就像只由開心, 唔開心組成, 見他們的blog出現得最多的亦是開心不開心。當每發生一件事, 立即有結論, 開心, 不開心。但我就是不能這樣, 發生一件事, 每每要經過很多思考的步驟, 分析一下, 感覺就像自己的感覺是要計算出來一樣, 近來, 這個情況更趨嚴重。腦袋彷彿停不下來一般, 晚上更不能入睡, 很多零零碎碎的思考和幻想, 即使明明是很疲倦的, 卻睡不著覺。我曾經懷疑過是因為之前的工作令我得了這個病, 但似乎又不是這樣子。

說開工作, 大家真的要小心一點, 我曾經有一些關於工作如何影响人的想法, 但因為感覺不大造就人,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只想勸朋友們, 要多加留意自己有否跟著工作走, 有否因為工作令自己迷失了, 令自己變得暴燥, 令自己常常沮喪, 令自己變得沾沾自喜, 令自己看不起別人, 令自己覺得全個世界都不適合自己。如果你有知心好友, 真的要問問他們有沒有發現自己因工作而改變了, 我相信他們會較容易告訴你。

另外, 想特別給基督徒朋友作一點分享。這是我決定轉工前的一些想法。當你地發覺在工作中有長期充斥著很多負面感覺, 如憤怒, 抱怨, 乏力, 受壓, 擔憂等, 我想跟你們說, 這不是神給你的應許, 你大可以告訴神, 他總會給你找到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