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I Love This Game

今日,我請了一日假,為的是參加母校的水運會,游校友接力賽。說回來,這也是我主動找學校的老師安排的,很有趣,對嗎?今年的水運會不是在九公舉行,轉到九龍仔公園,一個露天而且不是比賽用的游泳池,不打緊啦,just for fun. 見到很多舊老師,寒喧一番,有說有笑,都幾開心。

校友隊成員包括我們兩兄弟,一位跟細佬差不多年代的泳手,和一位還保持當年紀錄未被打破的猛將。我呢D老餅,返去當然係nothing,等左一大輪,影下相,吹下水,終於比賽了。老師們很俾面的介紹我們,有老師指我們是過氣飛魚,有老師更用咪大聲的說這應該是歷來最有實力的校友隊,雖然是客氣話,聽了還是暗笑了一下。

為了這個看似無聊的比賽,我針對性的在做GYM時訓練了幾次,到泳池游過一次水,其實都係為左唔好太肉酸,唔好拉柴。我和細佬分別游第一和第三棒,猛將游第四棒,比賽是很多野擔心,“我還記得怎樣跳水嗎?“,“怎麼要在一點二米深的那邊起跳“,“Oh NO~ 要游淺水游到深水,很辛苦“,臨上台的一刻,我還要特別問細佬,起跳的司令是怎樣的?一下雞聲還是兩下雞聲,哈哈,小心D好。看到隔離有學生穿波褲,心也定了少許。

要比賽了,戴泳帽泳鏡,站在跳水台前,集中精神,突然四周靜了,只想好要游好這五十米。雞聲响起,上到跳台,久遺了感覺,感覺很好。“On Your Mark...", 伏下身來準備... "WOW, 差D跌左落水... 好彩“, “Doo~~~~"

事實上,我身旁的兩線,看去真的很強,一個係半長褲,一個係長褲,一睇就知係泳隊,我的目標也只是不要輸太多而已,其他就留比其他隊友啦。結果,我游完時第三,落後大概一個身位(很不錯了),第二棒的隊友追到第二,第三棒的細佬到池時,已經是跟第一的那隊近乎平手了,“WOW~~" 開心到我~~ 雖然最後還是輸少少,但真的很痛快。

事後我問WIN的那隊,你們的第一棒是最慢的嗎?他們回答“不是~“,鬆了一口氣,我真的不大差~ 這場比賽,很無聊,但對我而言,這可能是最後一場人生的游泳比賽呢(除非我繼續回去游校友隊),我真的不想以大專賽那不知所謂的400自作為終點。而且,比賽過後,心情好了很多。昨日還掙扎著游不游好,還好,有游到。

特別鳴謝:多謝細佬陪我DIN~

1 comment:

heidi said...

聽你形容得咁精采, 有0的後悔冇請假睇你比賽0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