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奧運有感 - 開幕>>

補記一下對奧運開幕禮的感想, 事實上, 我沒有看畢整個過程, 當我坐在電視機前時, 是剛剛開始運動員進場, 大概過了十五個國家/地方後, 便沒有看, 直至最後中國隊進場, 才坐回"觀眾席"。之後是傳聖火, 是點聖火, 然後是... 成龍唱歌... 完。

初段時的精彩演出, 錯過了, 無辦法, 聽講係"正到痺"同"無得頂", 希望遲d睇得返啦。事實上, 看著點聖火的過程, 我心想, 沒有旁白便好了... 那些旁述員, 應該說, 那些香港旁述員, 不是BS一通, 便是一開始就不看好中國。有些"讚"的說話, 真夠有味的, 好讓我思考了一會, 才下結論, 佢唔知自己講緊乜o者。

個人而言, 開幕禮不是"無失禮", "是揚威中外"。一個世界性的運動會在中國舉辦, 開幕禮上的表演, 失甚麼禮? 唔通有人會話中國跳d舞好"騎哩"? d 對白好"gag"? 定話中國太多人? 單從我看了的部份, 中國顯出了"聞名遐邇" 的一面 --- 人多; 再顯出左世界開始認同的一面 --- 人才。

人多, 不用多講, 近二萬名的表演者, 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地方可以做到, 信我, 一個也沒有。
人才, 張藝謀當然是當紅炸子雞, 更揚言倫敦奧運的電腦特技一定不及中國今次的好; 但, 這始終是奧運, 中國運動員, 有幾可失禮? 各大主要項目, 中國何止跟別國爭一日之長短? 爭左幾十年啦~

覺得中國今次不失禮, 只係因為他們覺得中國人這個身份比人低了一級。
覺得中國做得比預期好, 因為他們沒有期望中國做得好。
覺得中國一定要贏"一定
"的項目, 那些人是膚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