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澳門短宣後記三>>

第二天早上, 我們到了澳門最高的地方 松山, 為整個澳門禱告。簡單的敬拜後, 我們開始各自到不同的位置去祈禱。當中跟火柴有一段對話, 了解多了一些從事賭場行業的人的生活。心裏開始為澳門著急了冷靜下來, 祈了一會禱, 感覺更強烈了看到了澳門的很多問題, 當中最大的問題是, “我看到澳門人並不愛澳門

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家, 是甚麼感覺呢? 但我又很能理解, 為甚麼會這樣, 尤其是一想到當我們用基督徒的眼光看澳門這個地方, 我們會有怎樣的感覺呢? 我情沉重了, 我為澳門這地方著急, 我為澳門人憂心我開始愛澳門這個地方。

午飯後, 回到恩悅福音中心準備下午的節目, 我主要還是要幫手彈結他。醫療講座之先, 我們有一段敬拜祈禱的時間, 然後便分組到中心附近派傳單。派的過程中, 食了很多檸檬, 但我又發現, 我很習慣為福音的原故食檸檬, 可能之前也有豐富的經驗吧。

為主食檸檬是一種福氣

晚上, 我們行區祈禱。牧者讓我們自己選擇到甚麼類型的地區祈禱, 我最後選擇了賭場的一區。第一次這樣認真的用基督徒的眼界看澳門賭場, 給人的是一種沉重的感覺。走著走著, 看到正在興建的大型賭場, 預料到之後四五年澳門的景象, 真的有心酸的感覺。這個澳門要被捆綁至何時呢?” 一想到澳門人像沒有出路似的, 整個人抖動起來。不知不覺間, 己經不知道祈禱可以說甚麼了… “這樣要改變, 一定要改變我也就只懂得向神求改變這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