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盡力唱>>

昨晚跟一班弟兄姐妹練歌, 今次我只需要負責伴唱。事實上, 這也是我第一次專心做伴唱, 不用想太多的說話, 不用想太多的音樂, 只管專心的把歌聲做好。四首詩歌, 三首用band sound, 一首用classical 鋼琴。說實話, 我的歌聲並不好聽(雖然有人曾經話ok, 但真的不大認同…), 但在敬拜當中, 怎樣醜的歌聲也會成為禮物, 所以我只管盡力的唱好如果現實生活中, 也有這一套, 多好

現實生活中, 很多事情都會有comparison, expectation, standard, procedure, 所以並不是盡力做便可。當然, 做事也應盡力而為, 但絕不代表對方會欣賞, 會認同, 會作回應。盡力的太多, 很累, 也明白到別人總不會天天鼓勵你, 有時, 肯敷衍你幾下, 己經是很大的憐憫。

對著一些事情, 我感到累了

No comments: